白夜鸩

个人收藏与脑洞

 

闲谈集 烈日

太阳很大。
夏天嘛,也是正常。

“我想起前几天在这么大太阳的时候出门的事。”

“这么大太阳啊。”

“对啊,去我外婆家。”

“外婆家?”

“嗯,在乡下,只有一条碎石路,周围全是水稻。”

“然后呢?”

“因为太阳太大了,一个人都没有。”

“一个人也没有?”

“嗯,毕竟在乡下,而且太阳太大了。我就想,”

“什么呢?”

“一个人也没有,要是发生什么事情,也不会有人看到吧。”

“什么事情?”

“比如说生病晕倒啊,偷菜啊,抢劫杀人啊之类的吧。”

“哎?”

“虽然是大白天,但是没有人在外面,太阳晃的人看不清东西,因为炎热体力消耗也大……”

“所以?”

“所以和晚上很像吧,有犯罪行为的话,也很难发现吧。”

“这样吗?”

“也不一定吧,只是我走在路上的感想。”

“为什么想这个呢?”

“路上只有蝉在叫和我走路的声音,我想如果有人走在我后面,我肯定听得到吧。”

“呜哇。”

“然后我就想到恐怖故事经常描述的深夜背后的脚步声。”

“你在想什么啊。”

“环境比较相似吧。”

“然后呢?”

“就觉得不太安全。”

  1
评论
热度(1)

© 白夜鸩 | Powered by LOFTER